西皮兔

想写啥就写啥

【朝俞】吃醋梗



贺朝的工作免不了应酬。

 

“老谢,今天我有点事,不回来了。”贺朝揉揉眉心,叹了口气。谢俞看着手机上的消息,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,只回复了一句“早点回来”。

 

反正,这也不是第一次了。

 

这几年,两个人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。每次不是谢俞有事就是贺朝有事。上次,两个人打算一起去游乐场,结果贺朝某个顾客突然打电话过来,贺朝只能丢下谢俞去应酬。上上次,说好的一起去吃顿火锅,谢俞的一个病人突然就很不舒服,谢俞也只能赶回去。

 

这样的情况,都不知道去怪谁。成年人嘛,总是有很多的无奈,没有办法,甚至找不到突破口去解决。

 

天已经完全黑了,谢俞原本是打算自己随便做点什么吃吃的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地就没了兴致。掏出手机来点了外卖。

 

外卖送来的是鸡肉炒饭,谢俞打开的时候愣了几秒。奇怪,明明记得点的是牛肉炒饭。

 

谢俞囫囵吃了几口,连吃完的垃圾都没收拾。他走进洗手间,准备洗个澡就睡觉。可躺在床上却没有半点睡意。

 

他坐起来,发了条微信给贺朝。

 

哥,你在哪,快回来了吗。

 

还有一句我很想你,谢俞输入了又删除,总觉得太矫情。

 

贺朝喝的迷迷糊糊,拿起手机看了几秒钟后眼神才聚焦。隐约瞥见谢俞问他快了吗,贺朝想打字,却半天打不出来。

 

只能转为发语音,“老谢,我在某某ktv。”后面的话说的迷迷糊糊,谢俞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他哥喝了不少。

 

 

快十二点了,贺朝还没回来。

 

 

谢俞又看了一遍微信上和贺朝的聊天界面,拿起外套就往外走,开了车直奔那个ktv。

 

 

“诶,不...不能再喝了。”贺朝被人灌得神志不清,西装外套已经不知道拖在了哪,连领带都已经被扯得松松垮垮。

 

几个露胸又露腿的女人一手拿着酒,另一只手就要往贺朝身上摸。贺朝虽然醉了,但还是本能地拒绝。

 

“朝哥~”女人娇滴滴地叫。

 

这一声朝哥让贺朝更加混乱,他摇摇头,用力揉了揉眼睛,试图分清眼前的人和谢俞。但过度的酒精没有让他成功。

 

女人靠在贺朝的胸膛上,勾着贺朝的脖子。贺朝头低着,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什么,嘴里嘀嘀咕咕的说着些乱七八糟的。

 

“谢....”

 

 

ktv的门突然被打开,里面的人只安静了几秒钟,又开始疯狂的躁动。有人问了一句,这是谁朋友来迟了吗。

 

贺朝感觉到动静,抬头却看见了脸色极差的谢俞。他皱了皱眉,又看了一遍,才确定眼前的人的确就是谢俞。

 

 

贺朝几乎是在一瞬间清醒,他用力推开怀里的人,什么也不管地跑出去追早在几秒前就大步跨出包厢门的谢俞。

 

 

 

谢俞上了车,只想快点回到家。开到一半,速度又慢下来,他突然就不是很想回家。

 

记得刚上大学那会儿,两个人一起攒钱租下了这套房。他们一起做饭,一起玩游戏,一起打打闹闹。

 

可是自从毕业了以后,两个人都是越来越忙。

 

是,谢俞知道贺朝要应酬,要工作,要赚钱,要养家。可当谢俞看到那个女人趴在贺朝胸口,那个独属于他的位置时,他真的想冲上去狠狠地朝着贺朝的脸来一拳。谢俞明明知道贺朝不喜欢女生,可当他看到那个女人头顶的那只无数次揉过他的头发的手,还是不爽到了极点。

 

贺朝追出来,早就不见了谢俞的影子。他冒着酒驾的风险,急急忙忙地把车开回家。他现在只想快点见到谢俞,想和他解释,想拥抱他,想亲吻他。

 

贺朝其实不知道谢俞会去哪,但现在已经这么晚,谢俞应该只能回家。

 

可当贺朝站在自家门口打算开门时,才发现谢俞已经把门锁了。他用力踢了一脚房门,又泄下气来,乖乖地敲门。

 

“老谢,你开门好不好。”

 

“谢俞,先让我进去。”

 

其实谢俞一直就站在门旁边,贺朝做什么说什么,他听得一清二楚,可他就是不想开门。

 

手机不合时宜响起来,谢俞烦躁地看了一眼,朝哥两个字明晃晃的在手机屏幕上,谢俞犹豫了几秒,还是接通了。

 

“小朋友。”贺朝喉咙有些哑了,大概是就喝多了的缘故。

 

谢俞莫名就很想哭,贺朝已经很久没有再叫过他小朋友。

 

谢俞挂了电话,把门打开了。贺朝一进门就强行抱住谢俞,低声说着对不起,对不起。谢俞习惯性地把下巴抵在贺朝的肩膀,却闻到一股刺鼻的女人香水味。

 

谢俞抽了抽鼻子,用力挣脱了贺朝,“你先去洗澡。”

 

贺朝一把扼住谢俞的手腕,把他摁在墙上,“你为什么要这样,小朋友?”

 

谢俞不知道被戳中了什么点,所以的愤怒和委屈瞬间爆发,“我为什么要这样?贺朝!你凭什么这么问我!”

 

“你知道我今天在家等你等到多晚吗?你知道我看到你和那个女人抱在一起是什么感觉吗?你知道我很想你吗?”

 

贺朝从来没有见过谢俞现在这样子,又失望又愤怒又委屈。

 

谢俞盯着贺朝,像是还要再说些什么。却又突然转过身去低着头,贺朝看见他的肩膀轻微抖动了一下。

 

贺朝走到谢俞身前,伸手帮谢俞擦掉了眼泪。“小朋友,对不起,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。我不应该喝得烂醉,我不应该这么晚还不回家,我更不应该抱别的女人。”

 

贺朝轻轻地抱住谢俞,“我只喜欢你,你知道的。你不是一直觉得我们最近相处时间太少吗,所以我就想着,多赚点钱,带你去国外玩,就我们两个。”

 

谢俞虽然从来没和贺朝讲过,但其实贺朝心里也都明白。

 

“......那你现在就这么跑回来。”谢俞声音带着点鼻音。

 

 

“没关系,钱可以慢慢赚,但男朋友生气了可要赶快哄。”贺朝就在谢俞耳边一个字一个字地说。

 

谢俞被这几句话给撩红了耳朵,“朝哥。”

 

贺朝,“嗯?”,一句话还没说完 ,贺朝的嘴就被谢俞堵住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666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