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皮兔

想写啥就写啥

光和希望被定格。

这几天待在家里,闲来无事,就写了这篇文。

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狗蛋儿~

 



顾飞发现这个摄影比赛其实纯属是巧合,他就是闲着没事刷手机的时候看到的。其实他一开始根本就不打算点进去,贡献那么一点微乎其微的点击量。

 

但就在刷下去的那一秒,顾飞瞥到了“奖金”两个字,才又刷回来点进去看了 。

 

 

顾飞看了一遍,大致了解了内容。 不管你是谁,只要有这方面的天赋或者兴趣爱好都可以参加,主题不限。

 

拍摄的作品发送到xxx官网。如果被评选优秀,就可以到现场进行进一步的评比。

 

顾淼最近情况比以前好了很多,但费用也贵了不少。蒋丞和顾飞也不好意思一直麻烦许行知,所以,最近他俩手头实在有点紧。

 

顾飞想了想,复制了链接发给蒋丞。

 

蒋丞很快就回复了。

 

——想去?

 

——嗯,有奖金。

 

——那去呗,我支持你!

 

蒋丞又发了一个小孩加油的表情包。

 

顾飞看着屏幕笑了笑。

 

——谢谢丞哥。

 

 

“诶?有个摄影比赛,你去吗?”

“我也想去,可是你看看我腿都这样了去得了吗?”病床上的女人有点埋怨的语气说道。

“那我也不是故意的啊,谁知道那自行车....”男人安慰她。

 

后面的话程博衍也没怎么听清,他的关注点落在了“摄影比赛”几个字上面跳不出来了。

 

项西。

 

程博衍立马就想到了他。

 

“检查了啊。”程博衍站起来给病人做检查,一边检查一边问,“额,你们刚才说的那个什么比赛是什么啊?”语气显得有些刻意。

 

女人倒是很大方,直接就回答了,“噢!就是一摄影比赛,程医生,我把链接发给你啊,也就是你,别的医生我都不一定给。我本来是想去的,结果我男朋友载我骑自行车的时候摔了。您说我现在能拍些什么?拍吊起来的石膏腿?”

 

旁边的男人讪讪地笑了一下。

 

程博衍点了点头,“哦,谢谢啊。还有腿别乱动,好好休息。”

 

 

“谢谢程大夫!”女人喊得很响。

 

 

程博衍一回到家就闻到一股味道,变换拖鞋边问,“项西,又在做什么啊?”

 

厨房里一阵噼里啪啦,项西围着围裙就跑出来了。

 

 

程博衍没忍住笑,“你到底干什么啊?”

 

项西把围裙脱了,“累死了,我本来想给你炖只鸡的,谁知道光剁这一步就花了我一个小时多,好不容易上锅了,还一股味儿。”

 

程博衍帮他把围裙收好,“那怎么突然想到炖鸡汤了?心疼我啊?”

 

项西应道,“是啊,我怕你太累了。最近不是还听说有什么医闹吗?你没事吧?”

 

程博衍摇摇头,看向项西“没事。别担心我了。”

 

“我这有个东西,给你看看。”

 

项西马上凑过去看,问他是什么。程博衍说已经发给他了。

 

项西打开手机看,才知道原来是个摄影比赛。“程博衍,这...什么意思啊?”

 

程博衍试探着问,“试试?”

 

项西对自己其实还是有点没自信的,“我...算了吧,我不行的。”

 

程博衍握住项西的手,他看得出来项西心里其实是渴望参加的,“项西,我觉得你有这方面的能力,我相信你。”

 

说完在项西脸上亲了一口。

 

项西最终还是被程博衍说服了。

 

 

报名其实挺简单的,手机上花个几分钟就能搞定的事。

 

 

“丞哥,正好过几天我放假,咱带二淼去拍照吧!”

 

“行啊。”

 

二淼感觉比他们俩还要激动,自从之前去大草原玩过以后,她变得比以前还要疯了,没事儿就跑出去玩。

 

这会二淼踩着滑板在蒋丞和顾飞前面,时不时还来几个花式。

 

“二淼,慢点!”蒋丞在后头喊。

“没事,让他玩吧。”顾飞的手很自然的搭上蒋丞的肩膀。

 

顾飞突然拿起相机往蒋丞那拍了一张,蒋丞也没躲,就对着镜头比了个耶,“你拍我干什么啊?”

 

“我男朋友这么帅,就算拿不了第一名,第二第三也是没问题的。”顾飞对着蒋丞又拍了一张。蒋丞笑着说,“你知道我为什么越来越自恋了吗?”

 

“我夸出来的”顾飞回答的很快。

 

蒋丞笑得更厉害了,“诶!快拍吧你!”

 

 

顾飞对着顾淼来了一张,沿途又拍了些风景,和过路的行人。

 

拍了一天其实约等于没拍,相当于配二淼出来玩儿顺便拍几张照片了。

 

顾飞把照片导到电脑上,一张一张的看,蒋丞看他在电脑前面坐了有一阵了,问,“有好的吗?”

 

“没呢”,顾飞伸了个懒腰,“再看看吧,明天再出去拍几张。”

 

蒋丞凑上去给顾飞捏肩,“别太累,重在参与啊,飞飞。”

 

顾飞啧了一声,“好的,丞丞!”

 

然后继续用鼠标一下一下地点着,蒋丞突然指着电脑说,你看这张怎么样啊。那是一张二淼滑滑板的照片,正好有阳光洒下来照在二淼身上,还挺有意境的。

 

 

顾飞看了看,“可以啊,这张真的挺不错的,有感觉。明天再带二淼去拍个差不多的,这张有点糊了。”

 

 

顾飞让顾淼带着滑板,“今天哥哥和丞哥再带你去滑滑板好吗?”二淼特别开心,根本不去理会为什么昨天刚和哥哥一起出去玩过,今天就又可以出去。

 

“哈!”二淼打了个响指,又喊了一声,“好!”

 

顾飞笑着和蒋丞说,“走吧。”蒋丞快步跟上来,看着前面撒欢的小丫头。

 

蒋丞问顾飞要不要先拍几张,来个感觉。顾飞喊了一声,“二淼!跳!”,边喊边举起相机对准顾淼。

 

顾淼踩着滑板就跳了起来,一个很漂亮的姿势。顾飞又让顾淼跳了几下,抓拍。

 

顾飞让顾淼先自己玩会儿,自己和蒋丞看起了照片来。 

 

其中一张顾淼跳起来的时候,带起了地上的尘土。她脖子仰着,看向天空,像是在眺望着什么。

 

很巧的是,那天有阳光,还很大。

 

顾飞又在电脑上调整了把照片稍微调整了一下。最终选定了这张。

 

 

 

项西脖子上挂着程博衍不久前给他买的新相机,在屋子里一通拍。拍拍自己家种的多肉,又到阳台拍拍过往的陌生行人。

 

愣了几秒钟后项西冲到洗手间,打开水龙头就开始冲,然后对着溅起来的水花也拍了一张。

看了看又总觉得哪里不太好。

 

项西打开手机给程博衍发了一条微信。

 

——在忙吗?

 

——还好,你要过来吗?

 

项西想了想,带上相机,去找程博衍了,顺便给他带了份晚饭。

 

——我过来,给你带了晚饭。

 

项西到程博衍的医院时天已经有点黑了,程博衍一只手撑着头,一只手拿着一支笔,脸朝向了另外一边,不知道在写些什么。办公桌上点着一盏小台灯,一部分光照在了程博衍的鼻尖和脸颊,就像是一副艺术品里的专业绘画书法。有暗有明,衬得程博衍看上去有些憔悴的侧脸也更好看了起来。

 

“咔嚓”项西想都没想就拿起相机拍下了这一刻。

 

 

程博衍这才发现项西来了。

 

“你不是说不忙吗?”项西问。程博衍揉了揉太阳穴,“是不忙啊,但不忙不代表不累。"

 

.......

 

“你拍我了?”程博衍迅速转移话题。

 

项西很从容,“啊,不行啊。”

 

程博衍看他这幅样子突然就语塞了,“行,行 。”

 

项西把手里领着的袋子往桌上一放,说,先吃饭吧。

 

程博衍的洁癖在项西这几乎为零,他熟练地拆开一次性筷子吃了起来。

 

“你那照片给我看看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别装傻啊,就刚偷拍我那张。”

 

“啊....噢,想起来了!”项西把相机拿给程博衍看。程博衍看了看说,“不错,挺帅的。”项西看了他一眼,笑得不行,“诶,您这脸皮越来越厚了啊。”

 

 

程博衍埋头吃饭,不讲话。

 

他俩一起从医院出来以后,项西又把那张照片看了好几遍,越看越觉得好。

 

 

晚上项西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无奈只能盯着天花板。半晌,突然坐起来,偷摸摸地起来踮着脚走向客厅,去把相机抱回床上。

 

项西突然...不,不是突然决定,只是在这一秒钟就坚定了自己的想法而已。

 

他想用这张照片。

 

 

第二天,项西和程博衍说了这件事。程博衍没有说什么,只是说尊重项西的决定。

 

后来项西再问起来程博衍为什么同意了,程博衍说是因为反正也没露脸。

 

 

这个比赛的效率真的还挺高的,结果居然没过几天就发到了顾飞还有项西的手机里。

 

大概就是恭喜他们已经通过了第一轮的评比,请于几月几日几点到某某地点进行现场赛巴拉巴拉的。

 

“你紧张吗?”,蒋丞问。“还好。”顾飞简单地回答了。结果当天晚上刚说完不紧张的顾飞居然罕见的失眠了。

 

顾飞默默地拍了一下额头,闭上眼强迫自己赶快睡着。几个小时后,顾飞终于睡着了,然后才刚刚感觉到梦的侵袭,就被闹钟吵醒了。

 

顾飞黑着脸坐起来,走向洗手间,接了捧冷水往脸上拍了拍,才恢复正常。

 

 

“怎么了,没睡好?”蒋丞看他这样子忍不住问。“没,不碍事。”顾飞不想让蒋丞担心,而且他的确也没什么。

 

两人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发了,把二淼留给了顾飞妈妈照顾。

 

到了以后发现人还挺多的。

 

还发现一对儿挺特别的...额...可能是兄弟。其中一个看上去挺沉稳的,另外一个看上去倒有点痞痞的。

 

至于为什么说他们特别?

 

只见这位痞痞的男生向边上这位说,“程博衍,我好紧张啊!”程博衍居然直接伸出了手,搓了搓项西的脸,还低头看着他笑,“没事啊!”项西也笑着回了一个“OK”的手势。

 

真不是蒋丞和顾飞有意偷看,主要是他们这公共场合的,也不知道收敛收敛。蒋丞和顾飞虽然听不清程博衍还有项西在说什么,但他俩的动作却是尽收眼底。

 

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啊。蒋丞顾飞叹息了几声,摇摇头走开了。

 

闲逛了没一会儿,现场比赛就正式开始了。

 

每个人都按照事先安排好的坐到了位置上,陪同的就只能站在,当然你愿意也可以坐着在外面等。然后就是主持人上台开始讲话。

 

顾飞悄悄在心里吐槽,“当初老徐上课我都没这么认真过。”

 

这次把所有选手分成了好几个组,两两进行battle。两人中胜出的一位在拉出来进行pk。第一次是由评委来选,而第二次则是由观众投票选拔。

 

和顾飞一组的是个卷发的小姐姐,长得很好看,说话也温温柔柔的。

 

和项西一组的是个小帅哥,一件卫衣配牛仔裤,简简单单也挺好看的。

 

不管出于什么原因,第一轮顾飞和项西理所应当地也莫名其妙地就胜了。两人就各自往台上一站,听评委讲了一堆听上去很专业反正也听不懂的专业术语。接着就进入第二轮了。

 

第二轮顾飞和项西被安排在了一个组。顾飞见到项西的时候,眼神变化有些微妙。项西疑惑了一下,问,“我们?以前见过?”

 

顾飞摇摇头,“没有,准备一下吧。”

 

其实说是准备,也就是想一想待会要怎么在台上介绍自己的作品。

 

顾飞其实早就想好了,太客套的话他也不想说,到时候再临场发挥几句就行。他闲的实在无聊,就主动找项西聊起天来,“唔....你紧张吗?”

 

.......尬聊选手一号顾飞。

 

项西看了他一眼,笑了笑,“还行,你呢?”

 

得,又绕回来了。

 

顾飞当即转换了话题,不在紧不紧张的问题里绕来绕去。“能看看你的照片吗?”项西从口袋里把照片拿出来,“噢,可以。”

 

看到照片的那一刻,顾飞就觉得有点眼熟。还没开口问,就听项西先开口说,“哦,这我男...额...一个医生,我特别好的朋友。”

 

顾飞没说话。心里已经明白了什么,对同类多少是有点敏感的。但也没有戳穿,毕竟是第一次见面的人。

 

为了缓解暂时的尴尬,顾飞也给项西看了自己拍的。他告诉项西这是他妹妹。项西看了眼,说挺可爱的,很酷。

 

“小姑娘看着很拽啊。”

“啊,是挺拽的。”

 

顾飞和项西两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片刻,广播响起来了。

 

项西站起来说了句走吧,顾飞也站起来走了。

 

“我是x号选手xxx. . . .”

“我是x号选手xxx. . . .”

“我是x号选手xxx. . . .”

. . . . . . 

 

“咳,我是顾飞,27号。”顾飞先清了清嗓子,“我的这幅作品其实很简单,拍摄过程也没有特别多的讲究。她是我妹妹,可以说是很长一段时间里唯一支撑我不倒下的力量。”

 

“她喜欢滑滑板,刚开始她只能在我们那一片儿。后来认识的人慢慢多了,尤其是认识了...蒋丞,”顾飞冲着镜头笑了一下,“我能带着她去到更远的地方了。”

 

“如果说,蒋丞是我的光,那么我妹妹就是让我能一直跟着光,走下去的其中一股力量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台下鼓掌。

 

项西觉得顾飞讲得挺好的,所以他突然有点小紧张,顾飞下一个就是他。

 

“我...我是项西,28号选手。”

 

“我以前,其实挺混的,每天可以说是浑浑噩噩。虽然我也想过要成长,但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 

“一直到我遇到他。他一直抓着我,拉着我往上爬。”

 

“他是我的灯。”

 

“.....谢谢。”

 

台下照例鼓掌。

 

 

观众投票还特意把实时的结果转到了大屏幕上,看上去不免有些战况激烈。而且这个大屏幕场外通过手机是可以看到的。

 

刚开始每个人的投票数都升的很快,越到后面差距拉开的就越大。

 

最后的拉锯在顾飞和项西之间进行。刚开始顾飞的票数高于项西,蒋丞握着手机,很是激动。

 

但后来,项西的票数越来越接近顾飞。程博衍一直盯着手机屏幕看。

 

三票。

两票。

一票。

最后的票数条和顾飞保持在了同一高度。

 

现场静了几秒,便开始喧哗。毕竟同票的情况的确不多见。几个评委坐在位置上商量,然后顾飞和项西只能干站在台上等着。

 

“朋友,留个联系方式吗?”项西突然问。

顾飞想了想,觉得自己和他也算是有点缘分,就同意了。“好,下台加。”

 

评委讨论了一会,全然不顾台上两位。最后决定两个人既然平票,那就干脆两个人都拿一等奖金。

 

. . . .

所以你们讨论了这么久,就出来这么草率的结果?还不如票数一出来,就直接定了呢。

 

不仅他们俩,连观众都忍不住吐槽了几句。

 

当然主持人只能假装没听见,淡定地开口进行官方讲话。奖金几天后会发到顾飞和项西的手机上。

 

 

下了场后,“朋友,留个联系方式吗?”项西突然问。

顾飞想了想,觉得自己和他也算是有点缘分,就同意了。“好。”

 

定格的不是一张照片,而是光和希望。

 

 

 

 【ps:大家这几天照顾好自己,记得戴口罩啊

(●︿●)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